4招8式學起來!做「鼠年如意操」健康過新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免不了大魚大肉,又少有時間運動,知名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再度設計一套「鼠年如意操」,一共4招8式。模仿老鼠動作,在家就能輕鬆做,強化心肺功能,也加強平衡能力,伸展筋骨又開運。

張開雙臂上下擺動,接著小跑步後身體站直,兩個動作就能簡單鍛鍊臂力、強化心肺功能。

五指併攏指向右胸,再微跳起、身體微蹲,考驗四肢反應能力,還要扭身、抱肩強化腰部功能,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設計鼠年如意操,讓你用4招,花3到5分鐘就能輕鬆做運動。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很多弓箭步有沒有,弓箭步那個就是練下盤的肌力,而且我們在做運動的時候,能夠挺拔一點的時候,你就會練到核心肌,腹肌背肌都練到。」

比擬老鼠輕巧體態,類似單腳深蹲的動作,考驗身體平衡能力,最後再將雙腳打開,用雙手做鏟土動作,就像挖寶一樣,讓過年鍛鍊也能有開運的好兆頭。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如意操的精神就是如意就好方便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做這套動作的,特色是完整做久了以後,你的平衡感就會比較好,你的肌力會比較強,你方便的話,邊看電視就可以邊做一下。」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免不了大魚大肉缺乏運動,物理治療師連續20年推出新春健康操,建議早晚各做一次,免得過年期間覺得筋骨生鏽了。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