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採粉扁石逾600公斤 岸巡隊人贓俱獲

岸巡隊在花蓮立霧溪口巡邏時,發現有人開廂型車盜採粉扁石,數量重達600多公斤。這個盜採女子去年(2019年)12月,也因為盜採砂石被移送法辦,現在又犯案。嫌犯盜採的粉扁石,通常是當作庭園、造景。如果以網路拍賣價格計算,這次盜採的數量,可以賣得1萬多元。

一輛黑色廂型車在海岸邊被岸巡隊團團包圍,女車主坐在一旁滑手機不發一語。只見岸巡隊員一手掀開箱型車後座的蓋布,發現女車主的秘密,原來她盜採粉扁石,當場人贓俱獲。

岸巡隊員在立霧溪口巡邏時,發現一輛形跡可疑的黑色廂型車,經過盤查後,發現車主涉嫌盜採重達600公斤的砂石。嫌犯還辯稱,她撿石頭是要用來美化自家牆壁。但這並不是她第一次犯案,去年12月,她在花蓮溪口盜採620公斤粉扁石被移送法辦,目前還在審理中。相隔不到2個月再度犯案。

網路搜尋嫌犯盜採的粉扁石,一般當作庭園造景、或是美化盆栽,價格大約20公斤300多元。以這次盜採600公斤計算,無本生意,不法所得可淨賺1萬多元。

岸巡隊也提醒民眾,不管是在海岸及山區,任何一個貝殼或一顆石頭、木頭都是國有財產,未經政府允許不能帶走,以免觸犯竊盜罪。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