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走騎士13萬現金 男子辯:以為假鈔帶回家

竹北有女騎士掉了一個裝有13萬多現金的信封袋,回頭找已經被人撿走。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循線找到撿錢的男子後,但他辯稱以為是假鈔,所以把錢帶回家,而且還很狡詐分兩次交回。女失主雖然失而復得,但還是短少了六千多元。

監視器畫面拍到,一名男子騎著電動車突然逆向停下,因為他發現地上的信封袋裡有現金,而且還不少,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撿了錢後立刻離開現場。

事件發生去年年底,新竹縣福興路有名女子報案,掉了裝了13萬6千3百元現金的信封袋。雖然信封袋被一位老翁撿到也歸還,但現金卻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是被人撿走了。

掌握男子騎乘無車牌電動車,與身穿迷彩裝兩大特徵後,警員巡邏時發現符合特徵的古姓男子,他自知逃不掉,辯稱以為撿到假鈔才會帶回家。

警方在車庫裡找到6萬1千元,但數字不符,男子卻說只有這些,但四天後男子又騎車到派出所,繳回自稱忘了放在另一個櫃子的6萬9千2百元。不過兩次金額相加,還是比報案人遺失的金額,少了6100元。

在路上撿到物品或是錢財,不論有多少或多貴重,不是你的就不能拿,否則吃上官司惹麻煩。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