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選後「回娘家」蔡英文520回鍋重掌黨中央

總統蔡英文勝選之後,依黨章將接任黨魁,雖然現任黨主席卓榮泰不斷拋出,建議提前回任,但蔡總統明確表示卓榮泰貢獻很大,沒有理由提前結束任期,她會依照黨章,在520接任黨主席。

年輕黨工看到蔡總統興奮自拍、搶著握手,還自備手板相挺!蔡英文,跟準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選後首次中常會,感謝全黨上下,選戰辛勞。

蔡英文:「我們得到817萬張票支持,有的是死忠支持者,也有很多是對未來,懷抱期待的年輕人,當然也有只是因為不喜歡對手,或反對一國兩制主張的人,選擇投票給我們,這些不同的原因,不能被簡化成人民對執政團隊,無條件的支持。」

分析勝選原因,蔡總統呼籲用對話化解對立,更叮嚀無論政治立場,對國民要一視同仁。

蔡英文:「每一張選票的託付,我們都要記在心上,每一個國民的照顧,都不能因為她們政治傾向,而有絲毫減損。」

台下熱烈鼓掌,蔡英文這次「回娘家」,也預告520將正式回鍋!本來黨主席卓榮泰,再三建議提前回任,還在臉書呼籲,總統選舉最新民意,可以銜接執政黨,深化黨政合一或黨政同步的領導結構,有助所有政務推動。但根據了解,總統幕僚認為,選舉剛結束,應該以國政優先,讓政府施政零空窗期。

蔡英文:「卓主席是現任的黨主席,他的任期還在進行當中,而且在這一次的選戰,他的貢獻很多非常地卓著,沒有理由提前結束他的任期,(520)我們那時候就照黨章,來處理吧。」

520後就照黨章處理,蔡英文在地方選舉大敗後,黯然請辭黨魁,時隔一年多,已經做好準備,重掌黨中央。

(民視新聞/陳妍伶、蔡佩樺、簡士峰、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