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電影黃金年代 影帝柯俊雄紀錄片高雄首映

高雄市電影館為紀念永遠的金馬影帝柯俊雄,在他75歲冥誕的今天,舉辦「電影是我的生命柯俊雄的電影人生」紀錄片首映會,追思柯俊雄不凡一生,幕後最大推手就是柯俊雄的妻子蔡青樺,而飾演柯俊雄年輕模樣的男主角,就是兒子柯鑑育。

「台灣第一位男主角」柯俊雄,縱橫台灣影壇52年,是備受景仰的國寶級影帝,他的一生猶如台灣電影史縮影。

這部柯俊雄的電影人生紀錄片,首映會就選在柯俊雄75歲冥誕這天舉辦,幕後最大推手,是柯俊雄的妻子蔡青樺,而片中飾演柯俊雄年輕模樣的男主角,就是兒子柯鑑育。

柯鑑育表示,「其實拍這場戲是我第一次演戲,當下真的非常緊張,有點硬著頭皮,想說好吧!為了爸爸就嘗試看看,當然畫面出來之後,我也覺得說我跟爸爸是天壤之別,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蔡青樺則說,「柯先生在65歲以後,他覺得已經走到人生尾端,他覺得應該要傳承,當然他會傳承,因為也有兒子嘛,他其實想要兒子跟他一起演戲,可是兒子不願意,那當他去世以後,我真的也覺得應該完成心願」。

柯俊雄一生演出作品高達271部,花了四年時間,收錄其中50部難忘電影,記錄橫跨50年的記憶和感動,並訪談各界影人回望柯俊雄的一生,同時致敬台灣電影的黃金年代。

導演劉益東表示,「從認識他到最後走,40年以上,所以他的個性和生活,其實他是非常的庶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酒國英雄,也是戲王之王,這一生他的演技,在我個人從事導演的立場來講,演技絕對比任何一個演員,任何一個人都好」。

金馬影帝柯俊雄的一生形象多變,戲路寬廣,為電影奉獻一生的故事,濃縮成紀錄片,全台同步上映,相當有意義,讓粉絲回顧影帝英姿。

(民視新聞/謝耀德、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