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國民黨所託」威脅王立強抹黑民進黨?中國商人擬的「劇本」曝光了

澳洲媒體《世紀報》日前爆料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商人孫天群,要脅自稱「共諜」的王立強改口。10日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員周安瀾(Alex Joske)又上傳對話截圖,首度曝光孫天群要王立強念的聲明「劇本」。

澳洲媒體日前驚爆,蔡正元與孫天群威脅利誘王立強推翻說法,改稱自己是受到民進黨的賄賂與指使,才會揭露中國干涉台灣選舉等情治工作內幕。

雖然蔡正元矢口否認澳媒說法,但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10日在推特上公布王立強、孫天群對話截圖,還將指控民進黨的「劇本」首度曝光。

周安瀾10日在推特上上傳3張對話截圖,顯示孫天群先向王立強說明「我受國民黨委託」,並要求王立強按照擬好的聲明稿錄製影片,謊稱日前爆料內容都是受到民進黨所操縱。

這份從未在媒體前曝光的聲明稿提到:

「我起初只是想單純編一個間諜故事,解決自己在澳洲申請到政治避難初衷,後來到台灣民進黨受到邱毅仁先生指派的人,與我在澳洲見面後,並要求我通過媒體爆料說:

自2017年開始用網軍介入滲透台灣選舉,在2018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及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韓國瑜政治獻金2000萬元,此人承諾我,待台灣2020總統大選完成後,台灣民進黨保證會給我一大筆錢,還安排好在澳洲政治避難申請或去台灣定居。

關於向心只是見過一二次面的一般朋友,我之所以拉向心夫婦成為間諜共犯,主要是我身邊最有錢、最有社會地位人只認識他們夫婦,為了自己編造的間諜故事更加完美,才編造出向心夫婦是我間諜上線的一個謊言,在此,對向總及家人表示歉意。」

而後孫天群又發送和蔡正元的對話截圖給王立強,表示蔡正元承諾:第一,中國撤銷王立強通緝,且不干擾王立強海外居留;第二,安排台商替王立強清償中國債務,不讓王立強家人為難;第三,中國輕輕處理王立強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中國。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