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低調辦感恩餐會 神秘影片感謝競選團隊

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午舉辦感恩餐會,感謝競選團隊同仁辛勞,民進黨內重量級大咖,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當選人也都到場。外界關注520後黨中央人事安排,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跟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都沒多談,只強調會一同進退。

舉杯慶祝,高喊謝謝台灣!總統蔡英文舉辦感恩餐會,感謝競選團隊同仁的辛勞,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黨內好幾位重量級大咖都到場,歌手詹雅雯也受邀到場,餐會不開放媒體採訪,低調舉行。

總統點了點頭笑得很燦爛,看得出對競辦的肯定,畢竟2020拿下817萬票贏得勝選,這群年輕幕僚功不可沒,總統還特別準備回顧影片,現場播放,讓競辦成員很驚喜。

管碧玲表示,「有一個網路義勇軍,還有一個網路部門,所以總統點名到他們的時候,就告訴他們說,你們現在要趕快先去處理一個謠言,你們才是真的蔡英文的網軍,所以全場就笑開來了。」

在場立委形容,感恩餐會氣氛輕鬆愉快,但在狂歡之後,要面對的包括520後黨中央人事變動,儘管秘書長羅文嘉跟副秘林飛帆,已經向黨主席卓榮泰口頭請辭,但傳出卓榮泰希望三人能一起撐到5月19日,完成善後工作。

羅文嘉表示,「主席希望還是把善後工作做好,所以我想大概過完年,用個大概一個月時間,把一些手上的事情做個結案吧,盡早把位置空出來,這樣能夠便於這個安排後面的計畫。」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這個選戰我們的任務本來就是希望,能夠打下這個國會過半,讓蔡總統順利連任的這個成果,那這個目標已經達成了,那我們就跟主席一起完成善後工作之後,就會跟主席一起離開。」

三人口徑一致,不能同進但要同退。520之後,民進黨延續綠色執政,黨中央人事安排也備受矚目。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