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青島一館縣長館 13區域立委全當選

立委研究室之一的青島會館,每次縣市長選舉,都有立委轉戰成功,因此素有縣長館的封號,這次立委選舉,13位辦公室在青島一館的區域立委,全部連任成功,包括被視為未來台北市長人選的立委吳思瑤,不過選前選後都是爭議人物吳斯懷,未來也在這一棟。

立法院的青島一館真的是風水寶地,兩年前不僅出了三位縣市長,所有區域立委要連任的也全部都當選。

真的不誇張,青島一館一樓出了最多連任的區域立委,包括立委吳思瑤、陳明文,金門的陳玉珍,國民黨的賴士葆、馬文君,往二樓走,立委林德福,林淑芬,王定宇、蔣萬安,也都順利連任,整棟四樓,十三位區域立委都當選,成功機率百分之百。

成功連任的吳思瑤表示:「哇,所以是說我們青島一館是地靈人傑嗎?是不是未來可以保持甚麼縣市長館呢?我想其他夥伴可以一起努力,人人都有機會。」

順利連任成功,誰都想更上層樓,吳思瑤在內,這棟樓的立委蔣萬安,也被視為國民黨未來台北市長的人選。但這棟樓也有爭議人物要進駐,就是準立委吳斯懷,他未來的辦公室,就要用郭正亮的辦公室。

吳思瑤則說:「吳斯懷就剛好吳思瑤來對付,如果在同一棟很好,我們以後就在議場比專業,都遇得到。」吳思瑤吳斯懷都在同一棟,吳斯懷常會碰到的,還有鄰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不斷邀請黃國昌進入民眾黨的準立委蔡璧如,未來無法找黃國昌串門子,時力不分區遺珠之憾的黃國昌,助理忙著打包要清空,差距在一千票以內,沒有連任成功的立委洪慈庸,未來辦公室正好由過去戰友,時代力量準立委邱顯智抽中,這巧合也成為國會茶餘飯後話題。

(民視新聞/張玄會、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