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打燈要轉彎 騎士飆速直撞乘客傷

新莊一輛高速奔馳的雙載機車,撞上一輛轉彎汽車,機車騎士命大沒事,後座被載的骨折。一般來說轉彎車應該要禮讓,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汽車早就打方向燈、機車騎士看到這個狀況,不但沒禮讓還加速,才會釀禍,而且騎士未成年,監護人得負連帶責任。

駕駛減速準備右轉,突然右邊出事,右後方傳來刺耳煞車聲,一輛機車從右邊高速撞了上來,機車跟車上兩人被拋飛,其中一人重擊告示牌倒地不起,另一人幸運滑到路上,趕快爬起來。

12號早上9點多,45歲的陳姓駕駛,開車行經新莊思源路時,要右轉進入129巷,看的出來車速明顯放慢,在他後方直行的17歲劉姓騎士,疑似想搶快反而加速往前衝,當場撞上轎車右前車頭,小轎車鈑金凹了個洞,機車則是車身多處刮痕,兩名少年一人腿部骨折,另一人全身擦挫傷

汽車因為右轉撞到機車騎士的狀況不勝枚舉,汽車駕駛人要右轉時,除了打方向燈、注意後照鏡等注意事項,在離路口30公尺處就該切到慢車道減速轉彎。一般來說若兩車平行,轉彎車要禮讓直行車,但若是車況是一前一後,前方車輛已經明示轉彎動向,後方車輛就該禮讓。

但機車騎士車速快,愛橫衝直撞,千萬得留心,否則煞車不及,像這樣直接撞上,不但讓自己滿身傷,未成年無照除了得吃上6千到1萬2罰鍰,監護人還要上課,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