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BC專訪蔡總統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挑釁生事,蔡英文太自不量力」

總統蔡英文在2020大選中順利連任。(資料照)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17)日在第4版「要聞.台港澳」刊出記者王平的評論文章,題為〈挑釁大陸,蔡英文太自不量力〉。針對蔡英文接受BBC專訪談到中華民國(台灣)一事,文章認為,「選舉都結束了,沒了選舉壓力的蔡英文卻還要如此挑釁生事,大概只能解釋為:子是中山狼,得志便猖狂。」

文章首先提到,「剛在島內選舉中勝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就急不可耐地挑釁大陸。她近日接受英國媒體BBC採訪時聲稱,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中國侵略台灣的代價將十分巨大』。這一暴衝式、赤裸裸的『台獨』言論,引發島內輿論強烈憂慮和口誅筆伐。」

王平接著說,民進黨再一次選擇無視這種期待,不但沒有任何建設性的言行,連「悶聲發大財」都做不到,反而極其任性地選擇了第一時間大放厥詞,製造台海緊張動盪,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

《人民日報》海外版17日刊文批蔡英文。(圖/翻攝自《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

文章直言,「選舉都結束了,沒了選舉壓力的蔡英文卻還要如此挑釁生事,大概只能解釋為:子是中山狼,得志便猖狂。蔡英文這是自我膨脹了,『飄』了,什麼狂言浪語都敢說了。她大概認為,既然『仇中』、『恐中』牌可以幫她贏得選舉,就應該繼續大打特打,打得越多越用力,民進黨的執政地位就越穩當。這是非常危險的思維,也是嚴重的誤判形勢。」

文章表示,選舉的確有很強的非理性成分,選民或許會一時被恐懼和仇恨支配,但激情過後,人人都希望當選者能給自己帶來和平安定。「票投蔡英文的人,不是票投『台獨』,不是票投動盪和戰爭,更何況,島內還有500多萬票投中國國民黨的人,還有更多沒有投票的人。蔡英文自以為能代表『民意』,她有沒有考慮過,島內有幾個人願意被綁上『台獨』戰車陪她共赴深淵?」

蔡英文在2020大選中以817萬票連任成功。(資料照)

王平認為,「蔡英文當選連任後,先接受外媒採訪公開向大陸叫板,隨後心急火燎地簽署《反滲透法》,對內則馬不停蹄追殺國民黨,」從這些動作不難看出,民進黨當局第二個任期恐怕不會選擇務實路線,而是會朝著更激進、瘋狂的方向一條道走到黑。

他強調,「島內那些指望民進黨勝選後會拿出高姿態去彌合島內族群裂痕的人,指望民進黨會利用未來4年多好好搞經濟的人,指望民進黨會藉機修復兩岸關係的人,可以洗洗睡了。」

文章最後表示,搞對抗沒有出路,搞「台獨」更是絕路,大陸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圖挑戰這鐵一般的事實,只能碰得頭破血流,落得身敗名裂;「蔡英文口稱『不挑釁』,卻一邊妄圖阻絕兩岸交流,一邊對外公然宣揚『台獨』,這是在試探大陸底線,是極其危險的玩火之舉。玩火者必自焚,勿謂言之不預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