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籲年輕人:不要放棄民進黨,不要放棄政治

2020總統立委選舉圓滿落幕,民進黨不僅拿下國會過半席次,總統蔡英文更是以817萬張選票,為台灣選舉史上寫下新的一頁,這也讓民進黨從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以來,扭轉了整個藍綠政治局面。民進黨今(17)日也特別舉辦感恩餐會,蔡英文除了感謝黨工在選舉期間的付出外,也對著台下的年輕人勉勵說「不要放棄民進黨,不要放棄政治」,一起為台灣創造「世代共贏」。

蔡英文上台致詞時,看著台下與會黨員,問說「怎都沒看到年輕人?」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趕忙說「都坐在後面」,還要年輕人跟蔡英文「揮手一下」,蔡英文半開玩笑地說,「我的年輕人是25歲以下喔」,讓台下哄堂大笑。

蔡英文表示,「年輕人」對民進黨有著重要意義,特別在此次選戰中,都給予民進黨這些年輕人「不一樣的經驗」,勉勵台下年輕人「不要放棄民進黨,不要放棄政治」。

接著,她也對著黨內「小前輩、中前輩、大前輩」說,在此次選戰中,這些前輩扛起壓力,不僅傳承經驗、栽培後進,進而同心協力、發揮韌性,讓民進黨得以在逆風中成功逆轉,這都是民進黨在「最困難的時候凝聚在一起完成的」。

「世代共贏」蔡英文說,民進黨持續注入新創意,讓世代間攜手翻轉,都讓民進黨翻了新的一頁,背後都要感謝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一肩扛起責任。

蔡英文強調,這次國會過半、總統勝選,都是台下各位的功勞,打下了最漂亮的一戰,接下來四年民進黨要繼續守護台灣民主,「後面的路還很長」,大家必須謙卑傾聽民意持續改革。今天各位好好飽餐一頓,繼續為台灣做更多事情,但沒吃飽還是要繼續為台灣人民做事。

副總統賴清德則說,這場選舉提名許多年輕人參與選戰,有些高票當選,有些是遺珠之憾,但在選戰中展現的爆發力、對台灣的使命感,成功引起國人支持,恭喜當選者,對遺珠之憾也要展現最高敬意。

賴清德表示,這場選舉有一個很好的結果,如蔡總統所言,必然要更加努力,因應國際局勢、國內外問題,後續團結全力以赴,讓國人感到欣慰,對民進黨大力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