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橋下建籃球場!矮圍籬恐成道安隱憂

新北市五股的新五路上,活化高架橋的下方用地,正在興建一座籃球場,只是附近民眾發現,這座新的球場,圍籬似乎不夠高,萬一投籃的力道過大,籃球可能會飛越圍籬,滾進車道,由於籃球場兩旁的道路,車流量相當大,恐怕成為交通安全的隱憂。

還沒完工的籃球場,空空如也,除了佇立好的籃球柱,四周鐵絲網圍籬初步完工,只是看看丟球時的拋物線,怎麼感覺萬一沒投準,隨時都有越過圍籬的可能。

籃球場周圍,車流量可以說是非常地大,民眾就擔心在圍籬不夠高的狀況下,萬一沒有控制好力道,球很可能就會飛了出去。

仔細看籃球場的圍籬,似乎不夠高,年輕人投球時,沒拿捏好力道,籃球可能就會翻牆,滾進兩旁車道,影響行車安全,不少民眾,早就對於球場設計,感到疑惑。

新北市五股新五路上,這處高架橋下方的籃球場,為了活化用地,去年12月開始興建球場,準備全天候24小時,開放民眾打球,對於設計上是不是有瑕疵,區公所工務課趕緊做出解釋。

新北市五股區工務課課長林德崑表示:「下方我們是做硬式鋼鐵鐵絲網圍籬,上方我們會再做一個軟式軟網把它架高,架到我們高架橋的橋面板底部,絕對不會讓球飛出去跑到馬路上來。」

原來民眾看到的圍籬,只是第一階段施做的鐵絲網狀硬式圍籬,整體圍籬施作尚未完工,接下來還會在硬式圍籬上方,加設軟式網狀圍籬,預計3月完工,區公所要大家放心,安全上沒有疑慮,等籃球場興建完成後,球友就多了一個運動空間。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奎宏新 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