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慈善盃落幕 陳宇茹冠軍留台灣

2020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精英賽,今天進行最後一輪賽事,台灣好手陳宇茹守住領先優勢,以一桿之差勇奪冠軍,抱回250萬台幣獎金。這項賽事是今年第一場台巡賽,本土女將表現傑出,前五名包含並列的選手共計七位,當中就有五位是台灣球員。

2020年第一場台巡賽,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精英賽,星期天進行最後一天賽程。22歲的陳宇茹,前一輪衝上榜首後,緊緊守住優勢,尤其關鍵第15洞抓下小鳥,讓她保有兩桿領先。而在第18洞,雖然陳宇茹吞下柏忌,但還是一桿之差,總桿數206桿,奪下生涯第一座日立盃冠軍。

陳宇茹說:「感謝日立公司舉辦慈善盃的比賽,除了給選手平台外,將善心送到台灣各個角落,我很開心我也能貢獻心力謝謝。」

陳宇茹把冠軍留在台灣,也抱回250萬台幣獎金。這場賽事,台灣球員整體成績傑出,前五名包含並列共有七位選手,當中五位是台灣球員,而且第二名207桿的侯羽薔,還是業餘球員,未來發展相當受到期待。

台灣日立江森總經理張簡敏杰表示:「不只要比球技更要做公益,日立慈善盃是台灣第一個,以慈善為目的,以推展體育為目標的比賽。」

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林炫沛說:「今年罕見疾病基金會非常榮幸,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跟大家一起參與日立慈善盃賽事,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病友家庭,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

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日立慈善盃來到第12屆,今年合作至少10個公益單位,期待發揮影響力,互相扶持,促進體壇跟社會的正面進步。

(民視新聞/張耀中、楊淨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