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減弱!除夕前天氣穩定 初一恐變天

今天天氣受到冷氣團和輻射冷卻影響,北部一整天溫度都只有15度上下,也讓許多爸媽今天不帶小朋友到戶外,選擇到室內遊樂設施玩。而這樣的天氣接下來有所轉變,周一開始冷氣團減弱,儘管清晨還是偏冷,但白天就會逐漸回溫,好天氣將維持到除夕,中南部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但大年除一恐怕又要變天。

拿著水槍對噴火龍狂射,小朋友玩得超開心,還有對打遊戲跟恐龍玩偶可以拍照,兒童新樂園辦恐龍展,因為天氣濕冷,吸引不少爸媽帶著孩子走進室內體驗。

好不容易等到雨停,大伙兒趕緊到戶外玩大型設施,有人排隊騎大恐龍拍照,有人去玩旋轉木馬,不過各個穿上厚重外套、帶毛帽,全身包緊緊就是周末天氣仍受冷氣團影響,台北整天溫度都在15度上下,要到周一上班日才會逐漸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冷氣團的強度來說,是今天跟明天相比,會逐漸地的減弱,不過由於在北台灣,跟東半部地區今明兩天的水氣,隨著東北風南下可能迎風面,大台北地區跟宜花,今天還是雲多飄雨的一個狀態。」

冷氣團減弱,20日北部只有清晨較涼,白天高溫就能回到21度、中南部27度,週二開始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一路維持到除夕,但從大年初一開始恐怕又要變天。

氣象局預估,初一又有冷空氣報到,但強度還要再觀察,民眾不妨先把握除夕前的好天氣,趕緊大掃除、辦年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