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梅山口-天池段開放 業者:盼十年遊客終歸來

南橫公路梅山口到天池路段,週一通車後,遇上第一個假日就大塞車,由於已經等了10年,大批民眾開車或騎機車上山,加上梅山口管制車輛放行,使得車潮回堵1、2公里,至少要等上四十分鐘.當地業者看到這麼多的車潮,也很興奮,直說已經盼了十年,才盼到遊客歸來。

長長的車龍,一輛接著一輛,綿延了1、2公里,這些車全都是要到南橫公路上的天池。

大批民眾開車或是騎車,就是為了一遊重新開放的南橫,還特別跟台20線20公里處的標誌牌拍照,象徵2020。

梅山口管制哨一次放行五輛汽車,車輛還得經過車牌辨識,嚴格控管車流輛.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到天池這一段,從莫拉克風災後,封閉超過10年,終於在6天前正式通車,大批民眾迫不及得趕在第一個周末假期上山,使得沿線大塞車。

當地居民在路邊賣起烤山豬,和高山蔬菜,而梅山口的商店街也熱熱鬧鬧開市,迎接好不容易再現的人潮。

當地業者說:「十年以來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遊客,很開心很開心。」也有業者表示:「之前比較沒有(開)因為客人比較少,因為現在通車了才會有一些(遊客),可以讓我們擺一些做一些生意。」

不過,為避免負荷量過大,車輛放行只開放上午8點~下午1點,3點以後就得離開山區,全數淨空,也使得不少民眾才開到天池,就得馬上迴轉下山,預計春節連假將會更塞。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