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公布燈會交通攻略 搭台鐵最方便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市政府緊鑼密鼓的籌辦當中,20日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特地為燈會的交通疏運方式舉辦說明會,還想了一個順口溜、要民眾「雙鐵到后里,公車到文心;大眾接駁快,台灣燈會讚。」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花博主展區2月8日主燈點燈,台中市政府已經開始緊鑼密鼓的宣傳交通疏導措施。

為了讓民眾更清楚,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在20日舉辦燈會交通攻略記者會。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高鐵會加班,台鐵目前尖峰時間1個小時會有5班列車到后里站,后里站沒有停的對號車,也會加停對號列車。」

為了消化到時候來自全國的賞燈人潮,台中市政府還想了個順口溜,「雙鐵到后里,公車到文心;大眾接駁快,台灣燈會讚。」

雖然也設置了足夠的停車場和接駁站,但是市府還是建議民眾多多使用大眾運輸。市府人員仔仔細細的解釋燈會的交通運輸方式,就是要辦好2020的台灣燈會。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