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媒問武漢肺炎疫情 耿爽:將同各方一道攜手應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根據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20日)凌晨通報,1月18日和19日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共136例,新增死亡1例,北京及深圳各有2起及1起病例。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提問中方正在採取哪些措施應對疫情,耿爽表示,將同各方一道攜手應對疫情,‌‌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的衛生安全。‌‌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目前武漢市累計198例,其中輕症126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提問針對疫情,中方正在採取哪些措施?對此,耿爽回應表示,「中方‌‌一直在採取措施來積極地處置疫情,制定嚴密的防控方案,全力地救治患者,‌‌同時也做好密切接觸者的管理。」

耿爽說,根據我們向有關部門瞭解,‌‌目前日本,泰國,韓國‌‌已經向中方通報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的情況,‌‌中方也‌‌與這些國家保持著密切的溝通合作,‌‌共同做好病人的救治以及疫情的‌‌防控工作。‌‌他強調,「你剛才提到中方會採取哪些措施來防止疫情的擴散,‌‌目前武漢的地方政府‌‌已經採取了出境離漢人員管控措施,‌‌具體的情況建議你向主管部門和有關的地方政府去瞭解。」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圖/央視新聞)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耿爽重申,‌中方本著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港澳台地區通報疫情資訊,‌‌並保持密切溝通,‌‌我們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分享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資訊,在接到有關國家相關病例的通報後,‌‌中方高度重視‌‌通過雙多邊管道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加強合作,‌‌全力應對。

耿爽表示,如果其他國家也發現相關的疑似輸入性病例,‌‌我們歡迎第一時間通過官方管道向中方通報情況,‌‌促進聯防聯控,「我們將同各方一道攜手應對疫情,‌‌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的衛生安全。‌」‌

根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凌晨發出的新聞稿,截至1月19日22時,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3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70例,其中輕症126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