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澳網單打遭淘汰 蠻牛納達爾強勢闖二輪

澳網比賽今天台灣選手謝淑薇在女單項目出賽,可惜面對哈薩克對手的強勢進攻,謝淑薇不敵對手,1:6、3:6直落兩盤遭到淘汰;至於男單賽事,RafaelNadal展現球王霸氣,6:2、6:3、6:0直落三,闖進第二輪。

雖然貴為女雙第一種子,謝淑薇仍然不忘個人單打本業,但哈薩克女將Putintseva的強抽猛送,還是讓謝一姊一局都難拿。

第一盤最後1:6不敵對手,不過謝淑薇二盤熱機完成,開始屢屢出現精采好球,除了大角度調動還加上難以防備的鬼之切球,讓Putintseva疲於奔命。

打到對手坐在地上無力還擊,謝淑薇的表現獲得滿堂彩,只可惜偶有佳作,仍然難以威脅對手,最終1:6、3:6結束掉本屆的澳網單打賽事,沒關係,女雙專心拚回來。

女雙頭號種子看完來看男單第一號種子,世界球王Nadal面對非種子選手Dellien,首盤還在暖機之中,花了整整55分鐘才辛苦拿下,不過來到二盤蠻牛喝了再上。

強力的發球直接得分,第二盤蠻牛球王花了37分鐘收尾,最後第三盤則是送給對方一顆大大甜甜圈。6:2、6:3、6:0,Nadal順利闖過澳網第一輪。

西班牙好手納達爾闖進第二輪

另外莎拉波娃方面,曾經的球后往日的獅吼功,卻只待追憶。面對年輕小將Vekic的重捶,已經32歲的莎娃顯然還擊能力有限,多次在底線都是受壓迫下的回球掛網,終場3:6、4:6連續三個大滿貫賽事都是首輪遊,現下只能回到自家豪宅好好休養生息!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