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為救狗狗跌進結冰湖泊 消防隊驚險救援過程曝光

日前在美國麻州有一隻狗狗跌進了結冰的湖泊,牠的主人試圖救牠時也不幸落水。幸好鄰居趕快叫了消防隊,最後狗和主人都沒事。而驚險救援過程也被拍了下來。

結冰的湖泊裡,一隻黑狗發出哀嚎讓人聽了十分不忍。美東時間19日上午,在麻州小鎮斯特靈,名叫「麥克斯」的狗狗跌進刺骨的冰冷湖水。

麥克斯的主人連忙跟過去,結果也變成了落湯雞,鄰居克勞斯基目睹了這一切慘況,立刻打給消防隊,並親自出手相救,可惜沒成功。

救難隊抵達現場時,狗主人已經自己從水裡爬起,趴在冰上面,這一舉動可說是大大提升了他的生存機會,避免泡在冰水太久而失溫喪命。消防員表示,把身體平平地趴在冰面能平分重量,避免脆弱的冰層破裂。

救起了主人後,消防員趕緊幫助麥克斯脫困。幸好消防員最後成功用吊繩把麥克斯拉上岸,整個救援過程花了大概15分鐘,現在麥克斯和主人都已經平安無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