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九二共識檢討聲浪起 郝龍斌反批:民進黨共產黨聯手打敗國民黨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昨(20)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今(21)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聯訪時談及九二共識,他認為,執政黨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中國共產黨不承認一中各表、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形同民進黨和共產黨聯手「消滅中華民國、打敗國民黨」,國民黨是否就此放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還需討論確認兩岸論述。

郝龍斌宣布參選黨主席,對於國民黨的改革方向引外界關注。郝龍斌說明,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時,證明兩岸之間和平相處的關鍵因素。他表示,共識是兩岸要能接受,國內也要接受,但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共產黨不承認一中各表,造成國內共識出現問題,兩岸也沒共識。

郝龍斌認為國民黨執政期間因為九二共識創造兩岸紅利,目前九二共識需要檢討,「但不急」。話鋒一轉,郝龍斌批評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和共產黨不承認一中各表,形同聯手消滅中華民國,並在選舉中打敗國民黨。國民黨是否就此放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還需經對話討論來確認兩岸論述。

不過國民黨已有六位縣市首長支持微調九二共識,郝龍斌回應,重點是黨內要先有共識,不排除辯論。他也重申,重點是這共識要兩岸都能接受,內部也能認同,透過共識維持兩岸和平穩定,這不是簡單事情,也不是誰想要如何就能行動。

郝龍斌強調,過去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發揮很大效果,但民進黨將九二共識抹紅成一國兩制,共產黨又不承認一中各表、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郝龍斌坦言,目前有「再檢討、討論、重新凝聚共識的空間」。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