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誰出線?傳朱立倫不選、江啟臣將參戰

國民黨主席選舉,這個月底就要領表,黨內青壯派包括朱立倫、蔣萬安、江啟臣一度呈現拉弓不射箭,就是不說選不選,但現在傳出朱立倫無意參選,還勸進江啟臣,對此江啟臣今(22)天出面說明,自己確實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參選。不過朱立倫是否會參選,他則不清楚。

爭取國民黨主席補選,郝龍斌連續兩天一早上廣播說明理念。黨內可能對手,青壯派的江啟臣坦言,已經在思考參選黨主席。

江啟臣表示,「我不會這個瞞著大家,因為我的確現在在思考,我也必須很認真、很慎重去考慮我目前的角色,再給我一點點時間,我會盡快,因為不管怎麼樣,那個領表的時間是在31號,所以過年這段時間,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蠻重要,可以好好思考的時間點。」

江啟臣審慎思考自己在哪個位置上,更能協助黨的改造。起心動念的原因,傳出日前與朱立倫通話,彼此互相勸進,但朱立倫表態無意參選。前一天還在臉書新PO出新年掃除照片,說除舊布新,難道暗示黨高層要換新面孔了嗎?

江啟臣指出,「有見過面,也討論整個包括黨現在面臨的這些問題,他也對於目前黨的問題,跟我交換了一些意見,那我們覺得說現階段最重要的,是不要讓改革只是喊假的。」

郝龍斌則說:「我覺得大家一起,一起來做君子之爭,那選完以後我們絕對,不管是哪一位我們,或者你選或不選黨主席,我們都必須要團結合作。」

潛在競爭對手可能正式踏上戰場,郝龍斌則說明22日也要去拜訪朱立倫,還說兩人本來就常碰面。藍營大喊改革,但傳出擁有19萬黨員的黃復興黨部,不滿年輕一代,把組織、財務改造都算在黃復興頭上,喊出世代交替,於是黃復興有黨員串聯乾脆集體退黨。對此黃復興地方黨部主委則表示完全沒聽說,質疑這是放話分化藍營。國民黨主席補選,從上到下都有各自焦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