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今開中常會成立改革委員會 中常會選舉是否延期成焦點

國民黨今(22)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是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接手後第一次主持,擬討論 「改革委員會」、暫緩「中常會選舉」等事。甫接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王育敏受訪時表示,成立改革委員會是黨內一致共識,也是社會期待;至於中常委是否如期進行,或是等改革委員會有結論後再舉行,也將在中常會上詳細討論。

對於林榮德日前要求年齡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他是否在中午便當會上有就此發言致歉,王育敏表示沒有致歉的問題,「剛剛包括代理主席、秘書長都強調,國民黨現在處於低迷困難的時候,但也是歷史改革的契機,因此希望所有常委跟上現在的改革氛圍」。

王育敏說,今日最重要的就是針對成立改革委員會,以及是否延緩中常會選舉兩事來商討,「成立改革委員會,目前應該大多數都同意」;至於中常委是否如期進行,或是等改革委員會有結論後再舉行,稍後也將再多討論。不過,中常會舉辦延期受阻是否與保守派有關?王育敏表示,當然鼓勵年輕人站出來參選,重申詳細舉行日期會再討論。

記者再追問林榮德對於60歲者要退出多做說明,王育敏笑說,剛才有的常委開會時開玩笑稱:「我們是60歲的,要自己坐一區」,她認為整個黨的改造不全然是年齡問題,有些人年紀大也有新觀念,國民黨會集結老中青三代、老幹新枝,重視每個人的力量。

被問及不分區當選人吳斯懷是否適合待在國防委員會?王育敏表示這要問黨團,「這個是要經過黨團協調,有些委員會很熱門,不是想去就能去」,最終結果仍看黨團來安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