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商機大!隨行攝影師需求驚人

「網紅時代」崛起,素人靠著創意也能在網路上擁有一片天,當然也衍生出不少商機!近兩年還出現一種現象,網紅出席活動、吃飯、旅遊,甚至在家吃早餐,都找隨行攝影師,「網紅攝影師」需求量驚人,入行3年,月收入最高20萬,拍網紅和拍MODEL有什麼區隔,帶您一探究竟。

專業帶動氣氛,按下快門,拍出一張張甜美照片,31歲的攝影師鍾睿年,拍得不是明星、MODEL,他的專長是拍網紅。

網紅到美髮店做造型,也帶隨行攝影師,他們要求的拍照技術跟修圖模式,和一般商業攝影很不同,有「網紅照」專屬SOP。

網紅攝影師鍾睿年提到,「浮誇的照片大家點讚率會越高,現在很多手機軟體,可以把天空修成,各種彩虹顏色獨角獸色,現在大家也喜歡人帶景,譬如說讓產品散落一地,然後坐在地上,然後加上後面的景。」

鍾睿年原本在酒商工作,拍照對他來說,只是興趣之一,直到3年前才全心投入攝影工作,因為這幾年,國內網紅數量急速增加,素人靠著創意、個人魅力,都能瞬間爆紅,部分網紅的的收入甚至不輸藝人,出席活動,「網紅攝影師」成為基本配備,入行3年,月收入最高20萬。

吃早餐、喝下午茶、逛街,甚至在家看書,任何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情境,網紅都會請專業攝影師來捕捉。

網紅Juby提到,「希望在專業跟精緻裡面,帶出一點生活的自然,基本上我覺得,十個(網紅)有八個都會找專業攝影師,畢竟現在市場需求很大,大家都要求很高的東西,都會希望拍出最好的東西給廠商。」

隨著「網紅世代」崛起,「網紅攝影師」等周邊行業應運而生,像鍾睿年這樣的達人,在網紅圈內一一被挖掘。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