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年前採買年貨 高雄三鳳中街仍有人潮

今天(1月24日)晚上就要吃年夜飯了,除夕一早,高雄三鳳大街還有零星的民眾,趕在最後時間來採買年貨。不過買來做年菜的乾貨,婆婆媽媽早就提早準備好,大部分民眾今天都是來採買堅果、魷魚絲等零嘴,呈現出乾貨攤商前冷冷清清,但零食店家卻門庭若市的情況。

攤商持續叫賣,要把握最後機會搶賺年節生意。

高雄年貨大宗的三鳳中街,除夕夜一早照常營業,只有零星民眾趕來採買年貨,人潮稀稀落落。不過就有民眾就是不想人擠人,特別挑在除夕避開人潮高峰。

也有外地遊子家鄉過年,特別走一趟年貨大街,感受年節氣氛。買魷魚絲的零嘴店家前擠滿不少民眾,但在看看賣香菇乾貨的店家前卻相對冷清,攤商直接看起報紙,等不到客人。

三鳳中街商圈創始會長伍進昌說:「今天大概都是以零食為主,堅果類啊魷魚絲啊還有糖果,(干貝香菇應該都買好了)對,比較忙的今天可能還會出來採買,不然基本上大家都準備好了。」

有些店家乾脆提早打烊,提早回家過年,相較零食店門庭若市,可以說是同樣三鳳中街,賣零食的和賣乾貨的,兩樣情。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