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野味成零食 泰國超市開賣「蟲蟲」零嘴

觀眾朋友如果曾經去泰國旅遊,或許看過販賣昆蟲美食的路邊攤。有泰國業者把這種傳統的野味做成零食包、賣進超市,有蟋蟀、竹蟲還有蠶蛹,不僅口感酥酥脆脆,還做成BBQ、起司等各種口味,許多觀光客也好奇嘗鮮。

一包包零嘴上架,乍看是洋芋片,沒想到拉近一看,竟然是蟋蟀。

舉凡竹蟲、蟋蟀、跟蠶蛹,烘烤成酥酥脆脆的零食,還有起司、BBQ、甚至泰式冬陰湯各種口味。蟲蟲大餐原本就是泰國傳統街頭美食,有業者靈機一動,把蟲子做成零食包,進攻市場。

蟲蟲食品業者姜塔坦說:「我從電視上看到聯合國說,昆蟲是很好的蛋白質替代來源,能餵飽未來不斷成長的世界人口所以我想,泰國人本來就有在吃蟲街頭很多,蟲蟲食品業者姜塔坦但有人想過把這個做成袋裝零嘴嗎。」

吃飯時間到,位在首都曼谷以西100公里的蟲蟲養殖場,員工忙著餵食,光是這間房間就養了超過100萬隻蟋蟀。按大小一一分類,這些小蟋蟀是業者賣得最好的產品。他們從2015年創業,如今每個月有2噸的昆蟲被製成一袋袋零食,送往便利商店和各大連鎖超市,每月營收可達10萬美元、約合台幣300萬。業者下一步,希望能外銷。

姜塔坦表示:「外銷還很困難需要政府間做成協議,我們只收到關於昆蟲作為食物來源的建議,但是這些昆蟲最後卻還無法銷出國門。」

一口咬下,酥酥脆脆,蟲蟲變零嘴,你敢不敢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