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拜廟求平安 高雄元亨寺湧入信徒

大年初一,不少民眾選擇到佛寺拜拜祈求平安,高雄知名的打鼓岩元亨寺,每年過年都吸引大批信徒上山共沐佛恩,除了有盛大的千佛法會,還特別安排敲鐘儀式,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共同敲響梵鐘,象徵破除煩惱,也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遂。

除夕夜晚,元亨寺住持淨明法師和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等人,共同祈福,敲響重達20噸的大梵鐘。

沉穩鐘響,聲聲傳入眾人心中。除了穩定心靈,也象徵破除煩惱,往後平安順遂。隔天大年初一,元亨寺也同樣安排,讓信徒也能一起敲鐘祈福。

除了敲鐘祈福,大殿裡還特別舉辦千佛法會,透過禮佛參拜,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大批信徒一早就湧上山,同霑法喜、共沐佛恩,把停車場和道路都擠得水洩不通。

打鼓岩元亨寺璨慧法師表示,「我們都有舉辦拜三千佛,讓信徒來參加,以後可以更順利、更平安、更吉祥。」

透過聲聲佛號,平靜心靈、法喜充滿。寺方精心配合年節氣氛,讓菩薩也充滿新春喜氣,加上周邊應景的小吃攤販,讓過年禮佛增添歡樂氣氛。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