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還沒想到去哪走春?不如到這賞花海又吃美食

高雄美濃今年特別規畫29公頃的花海迎春,除了波斯菊、百日草,也首次種植了萬壽菊,美濃湖畔也有結合藍染文化的鞦韆等裝置藝術的「美濃心樂園」,大年初一到初五,有美食、市集,和街頭藝人表演等新春熱鬧街市,邀請民眾來走春。

小提琴悠揚樂聲迴盪在浪漫花田裡,橘黃紫白美不勝收,這裡不是歐洲,而是高雄美濃的繽紛花海。

除了迎風搖曳的波斯菊綻放迎春,還有五顏六色的百日草及今年首度試種的萬壽菊,將大地染成五彩繽紛。29公頃的四大花區搭配特別設置的東門樓和風車等裝置藝術,吸引大批民眾拍照打卡。

花田旁還安排可愛動物區,讓小朋友近距離接觸。不只賞花還能填飽五臟廟,泰安路上特別規劃的「新春一條街」,各種美食攤位都是過年限定。

鏡頭轉到美濃湖畔,到處都有驚喜,以美濃盛產的白玉蘿蔔為主題的各種裝置藝術,一路展到3月初,歡迎民眾前來徜徉美麗花海,也感受美濃風情。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