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甲超痛苦!修甲老師傅秀失傳技藝

有種傳統民俗技師專門在修整凍甲,這種技藝可以讓患者免除開刀拔除凍甲的痛苦,但是這種技藝需要時間跟經驗累積才能做到純熟,年輕的一輩急功近利,不願學習的情況下,這種技藝逐漸失傳。

高中生小葳小學以後就有凍甲的煩惱,以前每次去找醫生都得動手術拔除,痛苦萬分,後來找到這位專門修凍甲的陳小姐,每個月固定時間修剪,不用再忍受如酷刑班的痛苦。

凍甲師陳小姐從事修剪指甲行業已經將近三十年,原本是美甲師的她,在師傅傳授秘訣下,花了三年時間累經經驗學習修剪凍甲,她說當年正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特種行業的小姐幾乎常常要修剪凍甲,她每天都有做不完的生意,光靠這項手藝,讓她撐起家裡大半經濟需求。

陳小姐說:「我們修指甲都口碑來介紹,就說妳修得不錯妳修得好,客人介紹客人這樣,不然妳推薦人家修,有時候人家也不一定敢修。」

這項技藝是可以免除西醫只能拔除指甲的治療方式,避免不必要的痛苦,不過卻需要時間累積經驗,而且花眼力費時,時下年輕人都不願意學,未來恐怕面臨後繼無人的窘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