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送大狗!硬漢蒲亭暖心大呼可愛

去年初,俄羅斯總統蒲亭造訪塞爾維亞時,當地政府送給了他一隻三個月大的狗狗,讓蒲亭禁不住大呼可愛。其實這隻狗狗屬「薩普蘭尼那克」犬種,以獨立跟忠誠著稱,還很護主,就算面對大熊威脅,也不會害怕,是東南歐地區國家,重要的象徵之一。

都說狗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畫面中這隻又跳又叫、奮力看守綿羊的大狗,正是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新歡「薩普蘭尼那克犬」。

薩普蘭尼那克犬專家表示,「它有超過70公分高,身體的形狀呈長方型,體長必須比高度多10%,毛髮又濃又尖。」

蒲亭愛大狗成癡已不是新聞,2019年他在造訪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時,當局就送給他一隻3個月大的雄性薩普蘭尼那克牧羊犬,而且血統還超純,家族歷史可追溯到上六代,讓蒲總大讚卡哇伊。

薩普蘭尼那克犬專家指出,「我們還對該品種進行了DNA確認,證明該品種已穩定繁殖多年,具有相同的特徵和性格。」

1939年,全球最大的犬科組織「國際犬業聯合會」正式對這種大狗頒佈血統證明書。根據該組織,薩普蘭尼那克犬身強體壯,個性好又可靠,雖然沒那麼活潑,但卻很會保護人,即使面對巨熊威脅也毫不畏懼,敢在兇猛的掠食者面前拯救羊群。

薩普蘭尼那克犬專家說:「這個品種具有很重要的意義,自我國(北馬其頓)獨立以來,牠一直被放在主要的硬幣上。」

由於薩普蘭尼那克犬在公元前10世紀以來,就一直棲生在東南歐地區,自當地的南斯拉夫政體垮台後,這種狗便成為北馬其頓的重要象徵之一,甚至出現在硬幣上。現在連戰鬥民族大家長也被圈粉,薩普蘭尼那克犬成功躍上國際舞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