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搜救犬Beta有望接受聯合國徵召

來看搜救犬之光,新北市消防局有一隻搜救犬Beta,不只在花蓮地震立下大功,2019年更考取國際MRT證照,未來將有機會接受聯合國徵召,投入國際救難行列,控犬員透露,人犬之間最重要就是默契,我們就來看一下,搜救犬私底下模樣,如何跟控犬員人犬合一。

搜救犬前進災區,任務開始,突然之間似乎發現什麼,吠叫一聲,控犬員接受到訊息,下面就是罹難者。

新北市消防局這隻搜救犬Beta,5歲多的母比利時狼犬,在災區立下不少功勞,2019國際MRT認證,拿到證照,還有瓦礫堆高級認證,可代表台灣接受聯合國徵招,投入國際救難行列。

人躲進桶子內,Beta簡單找出人在哪裡,用最單純的鏡頭,了解搜救犬的基本功,而狗狗背後還有個重要角色,控犬員凌國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控犬員一個眼神,搜救犬就像學會了讀心術,人狗合一。

凌國智表示,「幾乎啊每天每天都是跟牠朝夕相處,無形中已經在培養默契了,可能一個出聲一個小動作,牠就知道了牠就知道看我,看我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牠講。」

外型酷酷的Beta,個性非常敏感,和牠朝夕相處的控犬員,彼此間情感濃厚。凌國智表示,「牠母的就很像一個小女生,其實個性是非常撒嬌的,對外面的人看不出來,私底下對我幾乎是非常敞開心房,跟我撒嬌動作其實滿多的。」

字字句句透露與Beta相處點點滴滴,搜救犬不只是災區最好的戰友,更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