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中國全境增至54死 加拿大出現首確診病例

中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蔓延全球。中國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今(26)日又通報13起新增死亡案例以及323起新增確診病例,使中國全境內截至今日死亡人數增至54死。另外,加拿大地方衛生醫療官員也宣布,發現加拿大第一個「推定」為武漢肺炎的病例。一名50歲男性患者22日自中國廣州飛抵多倫多,23日送入當地醫院隔離治療。

武漢肺炎擴散,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來自湖北省通報的最新數字,再加上中央政府先前公布的數據,讓中國確診病例總數來到1610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坦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於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召開會議後,決議對進出武漢者「嚴格管控」,防止疫情擴散。

目前疫情仍集中於湖北省省會武漢,根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新增的死亡和確診病例中,武漢各有7起及46起。為防止疫情蔓延,武漢等10多個湖北省城市已經封城,公共運輸暫停營運,其他行動也多有限制。

另外,加拿大省市衛生當局今天也宣布,發現加拿大第一起「推定」為武漢肺炎病例。一名50歲男子22日自武漢經廣州飛抵多倫多,23日入院治療,當局正在清查他接觸過的人群。

這名50歲男子22日自中國武漢經廣州飛抵多倫多,23日在做好準備的救護人員協助下,送抵多倫多「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隔離治療。

多倫多衛生局德維拉(Eileen de Villa)表示,當局正在調查患者可能去過的所有地方及接觸過的人。目前所知,這名病患屬於小家庭,與外界聯繫不多,他在抵達多倫多後,次日即打911送往醫院治療。

患者目前情況穩定,他的家人已採取「自我隔離」措施。

然而,這名男子自21日從武漢搭機後,旅程中影響了多少人,成為媒體質問焦點。醫療當局表示,相關細節有待持續調查,正在追蹤患者搭機時坐在他3排以內的乘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