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高雄防疫一級開設 韓國瑜:假期提早結束,不會離開高雄

高雄出現感染武漢肺炎台商,趴趴走還到舞廳,導致一名舞小姐疑似發病,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晚間9點半,戴著口罩緊急步入高雄市衛生局進行會議,表示高雄防疫將一級開設,自己的假期提早結束,接下來會坐鎮高雄,至於初四發紅包還會照常嗎?韓國瑜則說還要評估。

韓國瑜在會上表示,「我們今天晚上開始,高雄市政府整個防疫,提升為第一級防疫,我本人市長擔任指揮官。」

25日晚間九點半,原本預計初四才回到高雄的市長韓國瑜,提前返回高雄,戴著口罩,現身衛生局,就因為中央確診家住高雄男性台商,從武漢返台後,通報確診前還在高雄趴趴走,包括上舞廳連帶導致一名舞小姐疑似發病,也住進隔離病房。高雄防疫工作拉警報。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指出,「目前一個診治情況,或許到明天下午或晚上,就會有相關的一個檢測報告做一個確認,假使這位台商所密切接觸者,假使被判定為確診個案的話,就所謂可能有社區傳播的感染情況發生。」

舞廳內和台商接觸的小姐是否染武漢肺炎,檢驗結果最快今天出爐,高雄市流行防疫從二級升為一級,但原訂韓國瑜初四要來發紅包,還會照常嗎?

韓國瑜說:「如果說過度的人群集中的話,然後會不會對防疫工作會有影響,這一點我們要進一步來評估,我接到,下午就決定要回來,立刻取消行程,我是立刻決定回來,因為這個是防疫,一旦有破口之後,擴散出去,是很令人擔心的,我現在假期已經提早結束了,從現在開始 就要一級防護,我本人當指揮官,不會離開高雄。」

韓國瑜表明,春節休假結束了,未來幾天會在高雄坐鎮,畢竟這武漢肺炎防疫破口,能不能守住,恐怕也關係著罷韓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

(民視新聞/曾依翔、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