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嚴肅形象!高雄市少年隊「習舞」反毒吸睛

警方也成為熱舞咖!高雄少年隊員警推廣反毒,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注意,推出輕快歌曲「新的世界」搭配舞蹈,從50多歲的小隊長到20多歲員警們,從一開始的抖肩都困難,到能完整跳完整首歌,顛覆過往嚴肅形象,也讓反毒更加吸睛。

輕快歌曲加上扭腰擺臀,但奇特的是他們穿的竟然警察背心。最後還來個擊破,活力十足,不說真的不知道這群哥哥姐姐們是高雄市少年隊,從50多歲的小隊長,到20多歲的正妹員警都加入熱舞陣容,顛覆一向給人的嚴肅印象。

高雄少年隊偵查佐鍾易修:「如果以辦案來講的話我目前認為,跳舞還是比較困難不過經過集訓,當然還有一點點的小概念。」

高雄少年隊小隊長李光勇:「是蠻愉快的啦我第一次被隊長選到的時候,叫我出來跳舞我是想說奇怪,怎麼會叫我出來跳舞既然要叫我跳舞,我就試看看。」

大叔們也這麼拚就為了推廣反毒,這是高雄少年隊,為了走入校園,吸引更多年輕人目光,推出輕快歌曲新的世界,搭配舞蹈,還在高捷美麗島站,和高中生尬舞。

用舞蹈方式把反毒觀念帶入年輕人世界,這一招果然奏效。

高雄少年隊小隊長陳映潔:「演講在告訴他們一級毒品二級毒品,三級毒品他們的眼光是呆滯的,現在當然就是他們看到舞蹈,就是比較感興趣的過來。」

高雄少年隊隊長王春生:「全新的嘗試我們就請了外面的老師,來替我們作詞作曲歌曲的意境,就是在指我們揮別毒品之後,展開新的人生。」

員警們動起來,以滿滿誠意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一起來拒絕毒品。

(民視新聞/曾依翔、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