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來了!初五轉乾冷、低溫下探8度

受到華南水氣加上冬季首波寒流報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只有11度,周三開始到周六,一連4天,全台都會受到寒流影響,天氣也轉為乾冷中部以北,最低溫更可能只剩8度。玉山、合歡山從周一晚間開始陸續下雪,最深積雪達10公分。

放眼望去一片銀白世界,合歡山終於下雪了!馬路、樹上通通蓋上一層白色,積雪更達10公分。

不只合歡山就連玉山也降雪,民眾穿上厚外套、興奮跑出屋外玩雪,受到華南水氣影響,加上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全台氣溫直直降。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從今天開始受到今年,首波寒流南下影響,這一波持續影響的時間是比較長的,從今天開始會持續影響到2月1日,大概有4到5天的時間。」

打開鍋蓋,立刻冒出陣陣白煙,初四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全身包緊緊,到早餐店點上一碗熱騰騰的蘿蔔排骨湯,暖心暖胃,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

氣象局預估周四到周六全台都是乾冷天氣,北部白天只有14到16度,中南部稍微溫暖一點21到22度,入夜以後中部以北最冷,低溫恐怕只剩8度。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這一波寒流持續影響的時間是比較久的,今天寒流南下預計可能會,持續到2月1日,包括今天是有大概維持有5天這麼長的時間。」

一直到周六過後,氣溫才會逐漸回暖,提醒民眾未來幾天一定要做好保暖,可不要一開工就感冒生病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