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網友誆買房照顧家人 台男險被詐財280萬

一名57歲的男子,在網路認識一名越南女網友,網路交友兩年期間,女網友還一度到台灣旅遊相約見面,最近女網友突然說,家中經濟支柱的姊姊過世,需要一筆錢買房安置家人,還許諾將來男子可以到越南養老居住,男子被迷惑,打算將自己的老本280萬元,分期匯款過去,幸好銀行行員察覺有異,請警方協助,才成功阻擋這次假交友真詐騙案件。

男子拿著手機一臉著急,想趕緊匯款給一面之緣的越南女網友,不斷向員警解釋對方缺錢買房,堅持要匯款,警方一聽又是詐騙老哏。

新竹這名57歲的鍾姓男子,2年前在網路認識越南女網友,去年女網友來台灣旅遊,還跟男子相約見面,之後就以家中變故,要男子金援買屋,280萬分期付款。

男子不斷解釋,對方曾經來過台灣跟他見面,也傳了越南身分證的照片,甚至還邀請男子將來到越南同住養老,警方苦口婆心勸說,才終於打消男子的匯款念頭。

員警認為,通訊軟體上的對話全都是簡體字,根據以往經驗研判,又是一起假交友、真詐財的詐騙案件。好在不斷苦勸之下,男子才驚覺受騙,若將辛苦掙來的錢匯到國外,恐怕一生積蓄都將要不回來,從此年就難過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