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酥脆可口!客家傳統美食蘿蔔粄變身PIZZA

屏東市有一個攤販餐車專門賣客家pizza吸引許多民眾一探究竟,原來客家pizza就是客家的傳統料理蘿蔔粄,被炸的金黃酥脆的蘿蔔粄,不只口感好之外,所散發出的蘿蔔香氣,更是讓許多人吃了之後就停不下來。

刨成絲的白蘿蔔混著麵粉,放進油鍋裡炸,滋滋作響,就像在跳舞一樣。老闆不時要攪拌著油鍋,維持食材呈現圓形的形狀,等到炸到金黃酥脆後,再切成三角形。

老闆梁志銘:「用成三角形這樣切開,所以它一絲一絲感覺像pizza中的起司條,所以就想說取一個好記又親切的名字,就叫它客家pizza。」

客家pizza其實是客家的傳統料理蘿蔔粄,製作過程除了使用大量的蘿蔔外,還要加入蔥和油蔥酥,以及雞蛋與麵粉,接著經過高溫油炸後,蘿蔔粄吃起來酥酥脆脆,同時散發出濃濃的蘿蔔香味,讓許多民眾相當喜歡。

尤其再搭配特製的沾醬來提味,更讓客家pizza的口味更多元,也難怪這道美食老少咸宜。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