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喜愛小羊呢?」可愛綿羊引進監獄...囚犯秒融化用心顧

澳洲的綿羊名聞遐邇,不過新南威爾斯省最近卻因為連續乾旱,影響到農家飼養羊咩咩,不少綿羊甚至也因此被賜死,但沒想到,庫瑪市的一座男子中級監獄竟及時伸出援手,派出受刑人接下照顧小羊的任務。

小小羊兒成群跑,可愛模樣讓人秒融化。只是羊兒出現的這地點並非牧場,而是澳洲新南威爾省庫瑪市的男子監獄,或說是教養中心。

監獄管理者吉爾羅伊指出,「這一區有很多牧羊農家,既然我們無法正常出去幫忙務農,那我們就把工作帶來監獄,既能幫助農人也能幫助受刑人。」

曾在農家工作的監獄管理人直說,因為新省連續乾旱,狀況不佳,監獄附近的農家養羊難度倍增,不少羊兒甚至被賜死,監獄就是有鑑於此,決定放手一搏,派出受刑人上場照顧羊。

受刑人表示,「我現在照顧小羊學到了一些,我進來前都不認識的自己,我很高興我有參與這個計劃。」

沒想到,效果竟是出奇的好,小羔羊不僅被養得健健康康,幫助了農家,也順道軟化了受刑人,有人提到,「這讓我心軟溫和,誰不喜愛小羊呢?」

新南威爾斯懲教局安全部葛尼說,「這個計畫持續進行,未來我們可以做更多羊圈,我們希望能夠盡量幫助更多農人。」一舉數得讓當局目前打定主意,一定要繼續延續受刑人養羊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