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例雖多為輕症...專家:傳染力恐強過SARS

春節假期結束,即將開工開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專家會議,專家指出因目前武漢肺炎在國內尚無社區傳染情況,不必延後開工開學,大型室內外活動也可照常舉行。不過專家也表示,目前看來武漢肺炎的傳染力比SARS強,但在台灣8名確診案例中,大多呈現輕症反應。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中國確診人數已突破6千例,但疫情資訊卻不透明,也讓我國專家藉此呼籲,應該開放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台大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指出,「我們沒有辦法直接獲得疫區資訊,這點又再度告訴我們,台灣加入國際衛生組織的重要性,參加國際衛生組織不是一個政治議題,而是一個全民健康議題,這個國際上應該要重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三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武漢肺炎最新疫情,由於中國已出現沒發燒就傳染的「非典型病例」,專家也研判武漢肺炎的傳染比SARS還要強。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張上淳表示,「它的傳染力看起來也可能會比SARS,我們估算來說是比SARS傳染力還來得更厲害,當年的SARS也是很清楚,發燒以後才有傳染力,發燒之前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傳染的狀況。」

然而春節假期結束後,迎來開工、開學日,還有元宵燈節等大型活動,民眾也擔心會增加傳染風險,是否需要將活動延期或暫緩?

張上淳提到,「台灣的疫情狀況下,是沒有需要暫停大型活動,不管是室內室外都沒有需要暫停,不過有個但書,過去14天從中港澳回來的台籍或者其他國籍人士都暫時不建議參加。」

大型活動照常辦,但防疫可不能馬虎,還是得勤洗手、戴口罩才能降低染病風險。

(民視新聞/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