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30年「生炒花枝」進駐美食街!攜手餐飲集團發揚國民小吃

台灣小吃的品牌到底有多少價值?原本坐落在板橋的30年老店,以生炒花枝聞名,現在有餐飲集團介入,以6000萬的價格入主,要讓原本的街邊老店,大舉進駐百貨美食街,希望將小吃品牌發揚光大。

辣椒、蒜、蔥放入鍋裡爆香,重頭戲是這個超大尾花枝,拌炒過後用米酒去腥,再倒入獨門醬汁。還有這一碗三杯花枝,麻油先爆香,加入蒜頭薑片炒香,再放入特製三杯醬汁拌炒

不管是花枝羹,還是三杯花枝,都有30多年的歷史,這家從板橋路邊攤起家的業者,最近受到餐飲集團青睞,花6000萬入股。

跨足生技、補教以及餐飲業的集團,斥資6000萬找上生炒花枝老店合作,要讓30年老店大舉進駐百貨,讓品牌效益持續擴大!

餐飲集團副總王宜安表示,「台灣餐飲商機非常大,我們也看到了,我們也想複製鼎泰豐,因為大家看到進了101之後,非常多觀光客都知道了,台灣其實還有生炒花枝,這麼本土味的精品小吃」。

把原本街邊店打造成小吃品牌,預計上半年還會進駐三家百貨,為了讓食品口味一致,業者在原料管控有撇步!生炒花枝老闆廖國貿指出,「花枝的新鮮度,由集團送過來時,我們就會現場看,這幾隻花枝到底新不新鮮,可不可以用,包括試口味、試味道」。

其實台灣的庶民經濟,街邊小吃一年可創下250億元商機,老店透過與集團合作,要讓國民小吃也能成為下一個鼎泰豐。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啓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