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各國搶買口罩 香港一盒飆至台幣1900元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向世界各地蔓延,離中國最近的亞洲各國,現在根本就是一罩難求。香港知名超商今天每間分店,只限賣20盒外科口罩,讓很多港民從半夜兩三點就開始排隊。而菲律賓、泰國跟日本也爆出口罩荒,有專家就出來說,面對這波疫情,多多用肥皂洗手其實最有效。

香港街頭再度出現長長人龍,不過港民這回可不是在搞反送中運動,而是為了防止得到從中國傳過來的武漢肺炎,排隊買口罩。有人排了近7小時,還有人說特首林鄭月娥,應該向隔壁的澳門政府多學學,設定民眾購買口罩的上限。

港民哀聲連連,因為不僅商家口罩幾乎一秒賣光,有些地區一盒的價錢甚至飆到港幣500元,約新台幣1900元,讓他們好難集體蒙面。而一罩難求的景象,也在亞洲各地同時上演。

早在爆出第一起確診個案前,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多家醫療用品店的口罩就已經賣光,泰國跟日本更是如此,其中向來就嚴謹的日本民眾,現在超級挫冽等。

眼看口罩成為最夯醫療用品,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說「要到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這時候也建議戴上口罩」。英國專家則這麼說「應該不是完全經由空氣傳染,也許也藉由接觸」。

專家說相較於狂戴口罩,避免中標最有效的方法其實是勤洗手,而且還要用肥皂。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大家都得上緊發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