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臨大敵!台北國際書展延至5月 燈節規模縮小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許多展覽如臨大敵,文化部就宣布,下周登場的台北國際書展取消、延到5月舉辦,台北市燈節今年也決定縮小規模,並且取消周邊美食攤位,減少民眾脫口罩的機會,不過周五登場的動漫節如期舉行,5天將吸引40萬人次,主辦單位也不敢大意,表示民眾必須戴上口罩、量體溫才能入場。

在冷風中打地鋪,死忠動漫迷不畏寒流來襲,提前一天就來排隊,但武漢肺炎卻讓不少人打了退堂鼓。

就擔心密閉空間讓病毒有機可趁,儘管冒著傳染風險,卻依舊不能錯過一年一度的盛會,而工作人員更是被交代各種防疫事項。

2020台北國際動漫展周五即將登場,但今年卻遇上武漢肺炎攪局,也因此主辦單位要求,每一位入場的民眾都必須戴上口罩。

不僅入場要戴口罩、展場入口的電子看板也告知,剪票後雙手必須以酒精消毒,並且接受體溫檢測,如果有發燒將不得其門而入,預計40萬人次更讓展場如臨大敵。

每年吸引超過60萬人的台北國際書場、就不敢大意,原本預計下周登場,最後文化部考慮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最後緊急喊卡,延至5月舉辦。

首度打出南港、西門町雙主場的台北燈節也蓄勢待發,但北市招開第三防疫會議後,擔心疫情再擴大,最後決定出燈節規模將縮小。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開幕式、閉幕式或中間的踩街活動,可能原來規模會稍微縮減簡化,當然希望民眾來參觀燈會時戴著口罩,我們會在燈會的活動現場,盡量避免大家拿下口罩的機會,所以我們會把飲食的,有關吃的喝的這些攤位取消。」

取消燈節美食攤位、減少脫口罩機會,就不希望民眾在歡樂的同時,一不小心就把病毒給帶回家。

(民視新聞/陳信瑋、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