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防疫「罩」起來!游錫堃隨身帶口罩、吳敦義沒戴好根本無效

年假結束開工了,政壇忙著準備新的一年,不過不管是立委還是藍綠大咖,現在幾乎都戴著口罩。游錫堃隨身攜帶口罩,進到密閉會議室馬上戴起來,余天則是一出門就被太太李亞萍叮嚀口罩要戴好。至於國民黨,馬英九連上台致詞口罩都全程戴緊,而吳敦義則是沒把口罩拉到下巴,戴了也效果不佳。

立法院開議在即,民進黨舉辦黨團大會,立委、準立委有的一直戴著口罩,有的準備好,進到會議室才要戴起來。

余天就說,「那剛剛出來的時候,老婆叫著我說,你要戴著口罩啊,我說是是是,我就戴了,我也是有交代助理說,如果你們群聚的時候,都希望戴著口罩這樣子。」

游錫堃則表示,「到密閉室的時候堃如果說有必要的時候我就會戴堃我有帶在身上堃有準備。」

許智傑則是不小心把在高鐵上全程戴著的口罩留在辦公室,走到黨團大會之前,清潔人員先送他一個。

許智傑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競選立委連任時,選舉小物發的正好就是口罩,選民選後也一窩蜂湧到服務處,跟他再要幾個。

林為洲提到,「那現在很多選民都認為我有很多,所以一直來跟我要,但是我要告訴大家,我們已經都用完了,我盡量吧,我如果能夠盡快拿到的話,那提供給我的選民。」

林為洲

不只立法院,行政院開院會,陳明通、顧立雄也都戴好口罩。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前主席吳敦義的口罩卻沒有拉開遮住下巴,不織布無法跟臉部肌肉密合,完全是錯誤示範。馬英九則始終把口罩戴緊緊,上台致詞時也沒拿下來。

馬英九

政治人物以身作則,用拱手取代握手,拜年問候也隔著口罩,宣傳防疫滴水不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