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盯武漢肺炎防疫 指示單位了解口罩需求量

大年初六開工,高雄市長韓國瑜取消新春團拜行程,一早前往左營區公所行政大樓,突襲檢查防疫工作是否落實,下午又召開第三次疫情會議,就連市府大樓防疫也不敢馬虎,為了確保人員管控,所有大門全面管制,只剩下一個正門可以進出,強制戴口罩,量體溫。

確認體溫後再用酒精消毒雙手,強制戴起口罩才能進入,高雄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初六開工,同仁來上班,防疫先動起來。

市府大樓防疫就連進出口都有管制,整棟建築物只剩下前方的這個大門可以進入。為了人員安全管控,進出口全面管制,鎖上鐵鍊,僅剩一個大門,不過似乎有些同仁不知道。

拉扯好幾次,門就是打不開,還有人看到鐵鍊上鎖,才知道走錯門,趕緊繞路,市府趕緊來加貼公告,避免同仁再次猛推拉大門。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初六上班,取消團拜行程,一早到左營區行政大樓突襲檢查防疫工作是否落實。除了人員通通戴口罩,出入口也都備有乾洗手,民眾容易接觸的櫃台,桌椅和電梯等,每小時消毒一次,不敢馬虎。

地方區公所視察完,下午又接著召開第三次疫情會議,針對口罩供應把關外,需求量也要統計。韓國瑜提到,「因為現在口罩的情況,我們也不敢說承諾...太大量的承諾,因為我們口罩相對來講,是比較吃緊的情況之下,不是光供給端,我們要徹徹底底的了解需求端到底有多少?包括教育局的學校,各民政局相關的單位,還有社會局相關所屬的單位,到底需求量有多少。」

目前高雄市受到居家隔離的個案還有81位,眼看各行各業陸續開工,韓國瑜更加緊盯疫情,不敢鬆懈,就看是否也能同步緩下罷免危機。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