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馬拉松決定停辦!1.5萬名跑者須辦理退費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富邦馬拉松原訂2月8、9日在高雄舉行,為了避免交互傳染決定停辦。儘管今年有超過1萬5千名跑者報名,因為檢康防疫,主辦活動的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只好忍痛停辦退費,不少跑者儘管早已經備戰要好好衝鋒陷陣,還是只好接受。

今年的高雄馬拉松已經有超過1萬5千名跑者報名,宣傳影片要大家亮出自信。不過逃不過武漢肺炎疫情的逼迫,決定停辦,官網寫著健康無價、防疫第一。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因為1萬6千個選手,萬一有一位帶原的話,可能這1萬多名選手都要居家自主管理,這會造成整個馬拉選手,將來真的發生這事情的話,造成很大的不方便,所以我們會把這1萬多名選手的報名費全額的退還。」

高雄市長 韓國瑜

武漢肺炎個案持續增加,擔心傳染,這超過15000位跑者、1500位志工、600名義交警察的龐大團隊,今年無法成軍,不少跑友儘管早做了備戰的準備,也都只好配合。有全馬立委封號的趙天麟,今年也沒缺席,抵不過武漢肺炎的壓迫,也必須接受。

趙天麟指出,「雖然覺得有點可惜,可是防疫疫情我們要料敵從寬,目前高雄是一級開設,距離2月初的高雄國際馬拉松時間實在太接近了,現在斷然趕快宣布取消的措施,我覺得相當好。」

今年的高雄這場馬拉松投入社會資源很大,比起往年也是友好城市來台人數最多的一屆,但是健康無價,防疫第一,還是得忍痛停辦。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