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阿伯竟說「從武漢回來」引恐慌 衛生局:可重罰百萬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陸續傳出確診案例,民眾人心惶惶,沒想到有高雄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說一名搭乘高雄捷運的男子,講電話時大聲說自己從武漢回來,嚇壞整個車廂的民眾,事後高捷強調,沒有接獲病例搭乘高捷,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也表示,如果惡意造成民眾恐慌,可重罰上百萬元。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病毒,現在來往高捷的民眾已通通戴上口罩,卻有網友PO出這篇文,嚇壞不少高雄民眾。

網友PO文寫出,朋友從台北搭高鐵回高雄,在捷運上遇到阿伯,阿伯電話中自稱從武漢回來,音量大到車廂的人都聽到了,大概凌晨12點在三多站下車。網友播電話到1992檢舉,1992人員說武漢已經封城兩天,應該不可能剛從武漢回來,可能是故意在捷運上製造恐慌,讓網友相當生氣。

這個行為也引起網友痛罵相當過分,對此高捷公司強調,沒有接獲新病例搭乘高捷,也覺得這旅客行為相當不可取,衛生局疾管處也表示,如果是故意引起民眾恐慌,可以重罰。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根據我們的研判應該是子虛烏有的狀況,但是相關當事人有這樣的行徑,我們在追訪,如果屬實的話涉及散播不當謠言 ,造成社會恐慌,目前在疫情當中,所以有很多的法律,包含傳染病防治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罰金加總起來總共上限金額有到100萬」。

這個阿伯是不是真的從武漢回來,還有待查證,但他大聲講電話,自稱從武漢回來的行為,已經嚇壞不少捷運乘客,相關單位將會繼續追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