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口罩大缺貨 香港親中議員竟教學「蒸口罩」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讓曾經歷SARS風暴的香港民眾更加憂慮不安,不過港府目前只有局部封關,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十分不滿,醫護工會今天表示當局若不全面封關,下星期將展開罷工,而特首林鄭月娥則是宣布全港中小學和幼稚園繼續放假,最快到3月2日才會復課。

武漢肺炎肆虐,口罩大缺貨,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芸日前在臉書提出解決妙招。

用100度的蒸氣消毒10分鐘,可解燃眉之急,這種做法讓醫護人員全嚇傻,趕緊呼籲民眾口罩只能一次性使用,有網友實際測試把口罩放到鍋裡,隔水加熱。蒸煮了半天拿起來試戴,結果眉頭立刻皺起來,並表示有一種燒焦的味道。

口罩人人搶著要,店外大排長龍,特首林鄭月娥3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口罩供應吃緊,減少外出是當務之急,所以宣布延長全港中小學幼稚園,最快的復課日期為3月2日,之後能否順利恢復上課仍需繼續觀察,而對於醫護人員提出的全面封關要求,則是沒有正面回應。

香港目前尚未全面封關,引發醫護人員強力反彈,醫護工會組織31日舉行了記者會,表示有超過6500位員工,承諾參與下星期的罷工,當中七成為護理師,他們將在週六開會投票議決。

17年爆發的SARS,在香港造成近300人死亡,之後更引發了社會恐慌和經濟衰退,如今武漢肺炎來襲,讓港人噩夢再現。

CNN記者雷普利報導指出,「通常這裡會有大量中國民眾湧入,但現在門已關閉,高鐵服務目前暫停,這帶來了連鎖反應也就是旁邊的商場,以及香港其他地區的商場全都變空城。」

中國遊客不能進,香港當地民眾也是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原本該是大賺一筆的春節期間,店家卻是等不到客人上門,業績大跌。

另外屬於經濟核心的金融業,則是有20%到30%的銀行宣布暫時關閉,或縮短營業時間,香港經歷過去7個月的反送中抗爭,經濟已經元氣大傷,好不容易日前街頭漸趨平靜,沒料到病毒接著來入侵,就怕這一波殺傷力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