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長髮不見了...賴品妤頂帥氣短髮 與林昶佐同走紅毯報到

立法院今天報到,最吸睛的當屬本屆最年輕立委賴品妤,因為她把一頭長髮剪短,連民眾都認不出來,賴品妤說,其實很早就想剪短,之前因為選舉怕選民不認得,選後才實現願望。今天陪著賴品妤走紅毯的是連任的林昶佐,師徒成了同事,也讓林昶佐壓力不小。

身穿格子西裝,年僅27歲、最年輕的新科立委賴品妤在師父林昶佐陪伴下,一起走紅地毯,剪掉一頭長髮的她,讓民眾很驚豔,有民眾還一時之間沒認出那就是賴品妤。

賴品妤說:「我知道很多人沒有發現,我本來就一直想剪,但是選舉期間真的太忙了,而且已經拍了定裝照,我怕剪了選民會認不出來,就一直沒有剪,剛好剪完就可以實現這個希望。」

林昶佐也說:「就是男生頭髮是長的,女生頭髮是短的,也可以打破本來大家對於性別上面的框架。」

上一屆任期林昶佐當立委,賴品妤是助理,如今成了立委同事,讓碰巧這天生日的林昶佐壓力不小,「所以我也必須要努力,我不能輸給真正的年輕的立委,包括我今天過了生日以後,不只是延續......」

生日願望講到一半,突然國民黨團集體走紅地毯路過,大軍壓境,國民黨用阿美族語喊加油,讓林昶佐和賴品妤聽得一頭霧水,不過兩人師徒情深,要大合照時,林昶佐還幫賴品妤順好頭髮。

同樣是新科立委的陳柏惟站在旁邊,還一起玩自拍,頭髮特地sedo的他,招牌裝扮當然少不了脖圍,陳柏惟說:「這個就一個標記、品牌嘛,選擇柏惟對抗韓流。」被問到現在韓流現在還要繼續對抗下去嗎?陳柏惟回:「要啦、要啦,除惡務盡,春風吹又生。」

除了韓國瑜,陳柏惟也很關注新同事,選前被喊下架的親中退將吳斯懷,陳柏惟說:「我不知道怎麼跟他打招呼,吳同志嗎?我看得出來他比較有名,我有認出他來,他沒有認出我來吧,我就看他這樣走過去,他西裝好像蠻好看的,有點想問他哪裡做的。」

吳斯懷澤說:「我在軍中有44年的歷練,我當然首選是希望,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則說:「在國防委員會,民進黨一定會布置最多人,我們甚至會希望能夠有雙召委,我們一定要用國防委員會,自己的內規自己的作法,讓吳斯懷在國防委員會裡面,會受到最全面的抵制跟監督。」

至於從議員成功轉換跑道的高嘉瑜,也是單槍匹馬來報到,「因為其實我以前當過立法院的助理,我後來想,我在立法院大概是18年前,再回到這裡,當然身分不一樣,心情也不一樣。」

新血加入的立法院,新陣容也有新挑戰。

(民視新聞/蔡佩樺、張玄會、欒秉宙、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