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自助餐店油煙、噪音擾人 鄰居持球棒砸店

台南市新化區一家自助餐店,傍晚用餐時間突然闖入一名男子,手持球棒砸破餐台上的玻璃,嚇壞不少用餐民眾。原來施暴的是隔壁電腦店的老闆,因為不滿長期以來,自助餐店的噪音和油煙擾人,一家五口不堪其擾,屢勸不得改善,憤而上門砸店。

男子手持球棒,一衝進自助餐店不由分說,拿起球棒猛砸,自助餐台上的玻璃應聲全碎。正是傍晚用餐時間,不少上門顧客也飽受驚嚇,不知怎會出現如此惡煞。

原來動手的是隔壁電腦店的老闆,老闆控訴十多年來,自助餐店的噪音、油煙,一再的擾亂自己一家人作息,連上門顧客也作證,自助餐店排出的油煙味噁心。

電腦店老闆坦承動手就是不對,但實在是不堪其擾,忍無可忍。不過自助餐店也強調,瓦斯桶下都放了塑膠墊減少更換時的噪音,一、二樓也都加裝了過濾油煙的設備,也通過環保局的查驗,不知道還要改善到什麼地步。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電腦店老闆控訴十多年來不得安寧,一時理智喪失才會動手砸店。如今自助餐店已經報警,雖然尚未正式提告,不過這對鄰居間的恩怨,恐怕也只能靠司法來做個公道裁決。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