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燈節燈架塌釀1死2傷 主辦方:照常舉行

宜蘭員山燈節,在昨天(2月1日)晚上點燈,為期8天活動,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人潮比預期還要少,民眾也都戴口罩,前來賞燈,加上初二晚間,發生強風吹倒迎賓燈架,造成1死2傷意外,擔心燈節受到衝擊,員山鄉公所強調,已經加強固定會場燈飾,不讓類似意外再發生。

佈滿燈飾長廊,七彩燈光掛在上方,在黑夜中不斷閃爍,超夢幻,民眾忍不住停下腳步,拿起手機拍照。越夜越美麗,不規則拱門,散發白色亮光,充滿科技感燈飾,超殺底片的美景,讓戴口罩賞燈的民眾也拿下口罩,繼續拍。

不管什麼角度都超好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不少大型活動臨時喊卡,不過宜蘭員山燈節照常舉行,2月1日在員山公園點燈,立刻變成網美打卡熱點,七大展區以及11件藝術燈景,點亮宜蘭夜晚。

其中最引人注目,就是暌違多年的煙火秀,民眾戴起口罩上街賞燈、看表演,除了遊客,小吃攤販當然不例外,也把口罩帶戴好戴滿。

不過主辦單位為了宣傳,年前開始點燈,卻在初二傳出,門口迎賓燈牌被強風吹倒,造成1死2傷的悲劇,主辦單位除了把燈具加固,也將迎賓燈排,換成氣球拱門,現在又遇上武漢肺炎,多少影響民眾賞燈意願。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