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狀況百出!跑票、蓋錯人 賴士葆臉書開罵「黨團像散沙」

昨天第十屆立委報到,不過國民黨馬上鬧笑話,因為接連在立法院長跟副院長投票,都有國民黨立委跑票,不是蓋錯人就是沒來投。讓立法院長參選人賴士葆跟副院長參選人楊瓊瓔都各少三票。今天賴士葆就在臉書開罵,國民黨變笑話,民進黨都能票票入匭,國民黨團卻像散沙,鬆散戰力怎麼監督制衡?

2月1日第十屆立法委員報到,國民黨立委集體走紅毯進場,要展現團結戰鬥氣勢。立法院長投票前,有藍營立委先叫賴士葆立法院長,賴士葆早知道不會當選,但依舊笑容滿面。

角逐立院龍頭,民進黨推派游錫堃,本來的62席席次跟小黨、無黨合作預計拿73票;國民黨則是賴士葆出戰,38席跟無黨傅崐萁預計39票。最後開票結果,游錫堃73票,民進黨票票入匭;賴士葆只拿36票,有3票跑票,高金素梅投給自己;楊瓊瓔、賴品妤各一票,判斷是藍營立委投錯。

下午副院長投票,民進黨、民眾黨、時力全都票票入匭。本來該拿39票的國民黨楊瓊瓔卻只有36票,因為又有人投錯給溫玉霞,還有兩人缺席沒來投,分別是新科不分區林文瑞跟馬祖立委陳雪生。這讓賴士葆氣得大怒,在臉書開罵「有人跑票、有人缺席,成為笑話,黨團像一盤散沙,沒有貫徹黨團決議」,並且質疑「民進黨都可以票票入匱,國民黨卻不能,鬆散戰力如何負起監督制衡的責任?」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可能有立委對於投票,在昨天那個選票是,每一個人都在選票上,可能也許對選票的不熟悉,造成的投票上的錯誤,所以應該不是故意的跑票,這個投票的部分,那我想我們必須要來檢討,不過我想這不影響到,後續我們國民黨的戰力。」

青壯派才剛上任立院黨團幹部馬上出包,林奕華一臉尷尬。國民黨週四黨團大會,也將檢討跑票事件,畢竟連投票都能蓋錯,當然讓選民失去信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